普丽

文手,oc人,游戏文案策划
ff14|arknights|trpg
基本价80r/千字,欢迎约稿

【寻昼】[伊里亚德中心向]九文02·花野

最近心潮澎湃。

于是久违的更新。

九文的时间线等写完了再做整理。

大概的故事是一个逃离了奴隶命运的精灵和一个游猎民族少女之间的甜蜜故事以及寿命杀。

无冬OL游戏背景,有私设,cp伊里亚德x塔莎,bg。

食用愉快。

 

————————

 

他们一路北行,追逐着春天的脚步来到了一处陌生的原野。这里没有大片的参天古树和树后的双双温柔鹿眼,起伏的草坡向远处蔓延,不知名的花盛开遍地,一条安静的溪水七绕八绕流到看不见的地方去了。

她换下一身行者装束,张开双臂快活地转了几个圈,鹅黄色的裙摆在腰间展成泛着波浪的大圆。少女灿烂的心情绽放在阳光和暖风里,她忍不住放声大喊,然后一直旋转到整个世界开始倾侧。她确信那密密的一层草以及草下开冻的泥土已经足够柔软,便任自己失去平衡仰面跌在山坡上,贪婪地呼吸着花草的清香。

阳光被挡掉了一块,她笑着偏头,蔚蓝的背景板上突兀地闯进来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她开玩笑,伸手拉住了他的长发迫使他压低身子。最后,他蹲在她的脑后,抚开了她乱飞的刘海。

“你看,再往那边就是路斯坎。”

她撑起上身晃晃脑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了那缕扶摇直上的浓烟以及浓烟下的一小溜乌黑城墙。

“那咱们在这儿待着没关系吗?”

“没关系,我现在是自由民。”

她像是终于放下心来,冲他挽起了笑容。他也回以微笑,脸上心间没有一点阴霾。

“你知道吗,路斯坎有一个传说。”他顿了顿。“说是站在这个山坡上喊出一个愿望,然后原地不动往小溪里扔一块石子,如果扔进去了,那这个愿望就一定能实现。”

她一下子来了兴致:“真的吗?你许过什么愿吗?”

“真的,”他稍微垂下了头,“在我很小的时候曾经来过这里,背着父母,在深夜。我当时说,我想离开路斯坎去别处看看。”

她静静听着,没有接话。

“所以你看,我现在逃出来了。”

她依然沉默着,之后突然要求他站到后面那棵孤树下面去。那里离他们现在说话的地方有一段距离。

他轻轻弹了下她的脑门,起身倒退着向后走去。他看着她用双手在草地里摸索,然后攥着什么站了起来,向远方眺望着。

他的后背抵住了那棵树,便顺势滑坐到草地上,随手扯了一朵白色的小花。

四下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她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捏紧拳头扬起了下巴。

“我想!嫁给!伊里!亚德!”

拳头被引到身后,石子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然后咕咚一声,沉到溪水里去了。

她回转过头,涨红的脸上有掩盖不住地欣喜和热切,透露出游猎少女天生的奔放洒脱。

他暗自红了耳尖,仓促之下只来得及敞开怀抱接住飞跑而来的女孩。他看到她欢快的笑脸,看到自己把盛开的花别进她编好的发丝间。

“傻丫头。”

北归的候鸟掠过长空,翅膀上满载着初春花野上的对白与希冀。

 

——END——

评论(1)
热度(7)
© 普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