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丽

文手,oc人,游戏文案策划
ff14|arknights|trpg
基本价80r/千字,欢迎约稿

【寻昼】伊里亚德中心向·九文01

万万没想到在跟双生聊过公会文以后那丫头爱上了伊里亚德并产生了画九图的冲动。
那我就意思意思写个九文吧(草率
伊里亚德,月精灵,@刺客 的孩子。
塔莎,人类,原创角色。
彼此是初恋的关系。
九文/九图内容均为伊里亚德x塔莎。
因为双生说九图她能产一年我就先跑文了(哦

—————

古城之所以称为古城,从来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的残破不堪。徒有孑然独立着的断壁与荒石的城算不上古城,那是死城。
没有谁知道到底是什么把一座城变成了这般模样。许多巴掌宽的的缝隙在石阶上裂开,纵横交错仿佛某种植物失控疯长的根。石阶尽头的神殿塌了半边穹顶,碎裂的朱红从里面封死了大门。曾经为迎接贵宾而使用的华贵地毯泛着焦黑的颜色,乱糟糟地盖在废墟之上。疏水管道似乎已经崩溃,接连下了几天的大雨无处可退淹没了广场,而广场中央的骑士雕塑早在很久以前就被摔成了几截。那些破碎的石阶伸进水里,浸泡出一种异样的光彩。所有的树木都已枯死,只有深褐的枝干刺向天空。惨白惨白的阳光照亮了发出潮湿霉味的空气,大片大片的藤蔓和苔藓兀自活在这个早已抛弃了所有生的希望的地方,却越发让人觉得可怖。
他说服自己克制住去敲开一扇寂静的门的冲动,让自己相信门后没有活人的事实。他挑了一块还算完好的石阶坐下,从高处俯视着这连乌鸦也没有一只的古城。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如何来到了这里,又是因何而来。他解释不清,但似乎是因为那个人在这儿,于是他也来了这儿。
那是一个优雅干净的女孩,她一身白色的曳地长裙,金发打着大卷披在肩上。女孩光着脚,背对着他站在广场的一汪浅水里,双手捏着长裙的前摆,那里兜着一捧粉的红的各色的花瓣。
他张张嘴,想叫她别站在水里,太凉。可是他发不出声音,喉咙里只滚动着难听的呜咽。
她扬起脚面,带起一串水花。有几片花瓣跌落进了水里。
她说,我给你唱支歌好吗。
他说,好。
于是空空荡荡的古城上方开始飘摇起充满森林气息的歌声。他听不清歌词,她唱不准调子,然而旋律却是那样的熟悉,熟悉得让他不自知地挽起了嘴角的弧度。
她慢慢地转身,嘴里哼着歌,裙角兜着花。
他想看清她的样子,但眼前总像蒙着层水雾,看不真切。他站起来,踏着歌的节奏一步一步地向她靠近。
他看见了,她那双藏着世界的湛蓝的双眸。可世界却在她的双眸中土崩瓦解,她散成白色的光点与粉的红的各色的花瓣一同向天上飞去,而他却在无尽的黑暗中朝下坠落、坠落。
他猛地睁开眼睛,和煦的阳光洒在他蓬乱的发上。战马的铁蹄与红毯碰击发出沉闷的响声,几个商户拉着一车货物赶早市去了。
他从不知道这土地的哪里有那样一座古城。
但她确实存在过,并且已经故去很多年了。

==END==

评论(2)
热度(7)
© 普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