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丽

文手,oc人,游戏文案策划
ff14|arknights|trpg
基本价80r/千字,欢迎约稿

【夏风拂来 山栀盛开】第四章 · 遇

第四章 · 遇

普丽深吸一口气,紧握卡巴拉走上了雪霜坡道,坡道左边就是霜风峡谷。

出乎意料的,峡谷里很寂静,并没有魔物肆虐的景象。普丽谨慎地走在峡谷中,这种骇人的安静,还不如一波魔物从面前袭来来得舒服一些。

不知道走了多久,可能到了峡谷深处,普丽听到了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便停下脚步竖起耳朵听着声音的方向。

北面。

普丽快速地对准右手边的饿草丛开了一炮,能量弹将一只小妖精炸了出来。就在这时,四面八方都响起了号角声。

都出来吧。

妖精和猎犬一拥而上,普丽的炮弹一发接一发,但是造成的伤害并不致命,倒下的魔物又爬起来继续进攻。

普丽的手摸到了汽油弹。她眼睛一沉,转身向后面跑去。那些魔物果然跟过来,一起涌进了狭窄的峡谷。普丽嘴角一扬。

倏地一下,她蒙山转身,手里捏着的汽油弹也扔了出去。那凝固汽油弹砸在地上顿时爆炸,烧出了一条火径,火里是魔物们的惨叫声。

老实呆在黑山老窝多好,没能耐还出来。

普丽心里默默想着,穿过那些正在化为黑烟的焦灼尸体,抬起戴着穿线环的手,那刚刚爆炸的汽油弹又重新聚集完好飞回普丽的手中。

普丽静静地向前走去,不敢发出一丝声响。可是一路都很安静,再也没有妖精或者猎犬或者其他什么东西出来捣乱。普丽从口袋里掏出全息地图打开来看,古老的卷轴上慢慢突起,是峡谷的地形。根据地图来看,这里就已经是峡谷尽头了,再往前走就是霜风森林。

这么说任务已经完成了?正好。直接去森林里给铁匠老头找材料吧,我的大炮……

霜风森林里也覆盖着皑皑白雪,如果不是魔物猖獗,她倒是挺愿意来这里野餐什么的。普丽这样想着。可是依旧什么魔物都没有。是自己太幸运了吗?

普丽停下来伸了个懒腰,却突然发现雪地上有点不对劲。本来应该平平整整、脚印清晰的雪地现在凌乱不堪,残留着黑色印记。普丽蹲下去看,雪上还有零星的、已经被淡化的红色。

血。

恐怕有人来过,还被围攻了。

不明显的血迹延伸向森林深处,普丽一路跟了过去,密林里战斗的声音越来越近。依稀可以看到一大群魔物,中间围着一个少年。

普丽不敢贸然上前,就在一棵树后面躲起来观望着。

不知道为什么,这地方的魔物出奇的多。少年腹背受敌,有些分身乏术。他不停挥舞着魔杖,雷电从四周劈下,但似乎并没有什么显著的效果。那些被击中的妖精挣扎一番还是有力气站起来继续进攻。

少年举起魔杖,随后就是一句短促的吟诵。

随着他咒语的呼唤,面前径直落下一道雷光。但是这时,有一只妖精向他身后快速逼近,并举起了手中的刀。

“小心!”普丽一跃而起,握住卡巴拉所化的飞行器,飞向敌群。她落地后不敢耽搁,马上两炮结果了那个想要偷袭的妖精。

靠得进了,普丽就能听到他战斗时喘着粗气。这种状态还要消灭这么多魔物,开玩笑吗?

“躲开!”普丽心里一急,揪住少年袍子后腰往后拽去,一直拽到自己身后。松开手,她发现自己的手套有点湿,铁锈的味道弥漫开来。

普丽猛地一回头,发现少年身上的长袍沾了斑斑血迹。她转身把卡巴拉化为扳手抽飞了一只魔物,又回头看去,少年的衣服上破了很多口子,看上去十分狼狈。

自己还是赶快清理掉魔物比较好。普丽这么想着,跑进了敌群。卡巴拉和扳手来回互换,不时也用锤子砸一下倒地的魔物,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

直到她听到一声闷哼。

普丽马上转身,却看到那个穿袍子的人又被围攻了。

就在她往那边看的时候,胳膊传来一阵剧痛。一只该死的妖精又搞起了偷袭,只不过这次对象是她。

普丽一炮将它打飞,然后抓着飞行器飞到少年旁边。

“你不是有盾牌的吗,为什么不用?!”嘴上说着,手上也不敢停,打了一炮之后用出了三连射,清出一小片空地。

普丽就这么看着他。长袍,盾牌,魔杖。牧师。

许久,他只是长出一口气,没有说什么。遮住了右眼的长刘海被汗打湿黏在了脸上。

普丽无奈似的,跑到了魔物圈中,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三枚汽油弹抛向三个不同的方向,周围顿时烧成一片火海。

等火熄灭,普丽一招手让三个汽油弹飞回来,魔物已经清理干净了。

那个牧师正倚在树干上,头低着,话也不说。普丽把卡巴拉收好,小心地走到他跟前。

“你……”普丽想问些什么,但看到他这样还是开不了口。她在衣袋里翻找着,拿出了之前菲菲给她的魔法药。“这个给你,喝了吧。”

牧师慢慢抬起头来,看着这个个头不高的小女孩,然后伸手接住了她递过来的瓶子。

“谢谢。”

“你快喝了吧,等你歇一会我们回山脊去。”

牧师笑了笑,掰开玻璃瓶盖,将里面的红色药水喝了下去。顿时,他周身环绕着红色的微光,那微光轻轻附着在伤口上,似乎使它们开始慢慢愈合了。

“那个……我叫普丽扬卡·艾墨森,你叫什么啊?”

“甘楽。”

“哦——甘楽。”普丽重复着,突然想到了什么,“甘楽你不是牧师吗?为什么不用疗愈魔法?”

“师傅说能力不够,还不能学。”

“那……你为什么要来这里?明明魔物这么多。”普丽轻轻走到甘楽旁边,靠着树坐了下来。

“这个是我接的任务。”

“你年纪还很小啊,为什么要接这么难的任务?”

“我年纪很小?那你怎么算?”

“啊……在我眼里没成年的都很小。”

“谁告诉你我没成年的?”

普丽听他这么一说,差点把舌头咬掉。太丢人了。“啊?甘楽你、你成年了?!”

“没有。”

“呃。哈哈哈……”

普丽爽朗地大笑起来,甘楽也抿嘴笑着。

“走吧,回去了。”甘楽直起身子,把手递给普丽。

普丽稍微愣了一下,扶着甘楽站了起来。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走在来时的路上。

“普丽扬卡……”

“你就叫我普丽吧。”

“普丽,你为什么会到这边来?而且我看你也不像是这里的本地人。”

“啊,是啊,我不过是路过这里罢了。我接到的是霜风峡谷的任务,顺路,就过来……诶不对!忘了找材料了!”说着,普丽就急忙往回跑。

“普丽,你等一下!”甘楽叫住了她,“你找什么材料?”

“灯芯草啊。”

“是那个铁匠叫你找的吧?过来,我这里还有。”

普丽又是一愣,跑回甘楽身边。

“你怎么知道?”

“我们啊,有的时候会用些材料去铁匠那里换钱。”甘楽拿出一个布口袋,“这个是打算任务结束后去换的,给你好了。”

“诶,这不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有用就拿去用吧。”

“嗯,谢谢!”普丽开心地接过袋子,“不过你不是在牧师团吗?为什么要想办法赚钱啊?”

“因为需要……改善伙食。”

“诶,团里的食物不好吗?”

“这要取决于当差的大厨是谁。”

“哈哈哈,明白了。”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两个人就静静地走在山路上。最后还是普丽斟酌一番开口了。

“那个……甘楽。”

“怎么了?”

“我骗了你。”

“嗯?为什么这么说?”

“我并不是路过的冒险家。”

甘楽停下脚步,一言不发地看着这个矮他好多的女孩儿。

“甘楽,如果我告诉你真相,你会相信吗?”

竟然是有点自嘲的语气。

“我会。”

冷冽的山风从峡谷口灌进来,就快到村子了。

普丽看着甘楽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心中有一种难言的滋味。被人信任的感觉。

“我来自未来。”

“嗯。”

“你相信了?”

“相信。”

“为什么这么容易就相信我?不怕我骗你吗?”

“那么你为什么这么相信我?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要告诉我这么重要的事?”

普丽沉默了。许久,她开口答道:“因为直觉。觉得可以告诉你。”

“我也是。”

视线模糊了,有水落在脸上。自己是哭了么,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容易被打动了……

普丽赶紧低头,把眼泪擦干净。将来要独自闯荡的,不能这么软弱。至少,不能让别人看见自己的软弱。

一只宽大的手掌抚在了头上。

普丽抬起头,看着甘楽。

“别哭了,回去了。”

“嗯。”

两个人没有再说话,但已经有什么不一样了。普丽知道,从这一刻开始,在这片古老的大陆上,她已经不再是孤身一人。

不知不觉的,已经走下了雪霜坡道。

“甘楽,你们牧师团在哪边?”

“就在前面,但是不在村子里。”

“嗯……那我回村子了,你伤得不轻,回去注意休息。”

“好,再会。”

普丽离开甘楽向村子走去,她知道,他正在目送着她。

“普丽。”

就在普丽将要跨进村子时,甘楽叫住了她。

“嗯?”

“愿女神保佑你。”

 

 

——————————————————

依旧是截图转文稿【

但是明显没有第三章转得那么心累。

一定是因为帅牧的出场,一定是。

依旧想吐槽文风。

夏风你就不能像其他文字那样正常一点嘛?!

↑ 是我的脑内。

 

评论(3)
热度(4)
© 普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