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丽

文手,oc人,游戏文案策划
ff14|arknights|trpg
基本价80r/千字,欢迎约稿

【七夕粮】【圣灵】静 夜

说好的七夕粮w

很少见地洒满了一碗糖真的不吃嘛w

食用愉快w


——————————————————————

静   夜

阴森的丛林路。

不知道命名的人抱着怎样的心理给这个地方冠上了这样的名字。

这是一条去往黑山密林的必经之路,而且由于魔物泛滥和环境污染等原因,变成了不毛之地。途中甚至会有未被完全拔除的魔物据点,比如,那曾经美丽的玛丽莎泉。

枯枝败叶散落了一地,毫无任何生命的迹象,哪怕只是一只可怜的甲虫。日光无法驱散终日笼罩在这里的紫雾,也无法驱散从后背升腾而起的凉意。

如果不是征兵,尤菲米娅绝对不会到这种地方来。

她集中精神把法杖的微光弄得更亮一些,然后搓了搓手。

好冷。

她稍微偏过头去看看在另一个军营里的甘楽。

那个人依旧是一身肃穆的白色长袍,领子翻起来盖过下巴,握着魔杖的手上戴着厚实的手套。

只有脸露在外面。

尤菲米娅轻轻地笑了一下,目光并没有移开。

他还是那么处变不惊,好像没有什么能让他恐惧或是担忧。

甘楽察觉到有双眼睛一直盯着自己,于是稍微移动了视线。

尤菲米娅马上回过头去,并祈求辫子不要摇晃。

坦白地说,今天他还是挺耐看的。

然后为自己这个想法脸颊发热。

“女神的信徒们!展现你们忠心的时刻到了!”骑士团长雄浑的声音在黑山脚下回响,虚无的回声振奋着人们颤抖的心灵。

“伙伴们!让我们用魔法照亮前路!”魔法团长也吹响了战斗的号角。

于是将士们抖擞精神,冲上了丛林路。

不知道是哪个将军下的命令,要求佩奥里斯塔和神殿一同去侦查被开辟的魔物据点。每个出生在阿尔特里亚大陆的孩子从小都知道,魔法师和牧师互不相容,在彼此眼里,他们就是巫婆和神棍。

但还是有人不这么认为。尤菲米娅暗想。

不过这种心理上的歧视和隔阂还存在于大部分牧师法师心中,这次的出兵不内讧就是好事儿。

果然,就在深入密林没多久,两支队伍就要分道扬镳了。

“保护好自己。晚上见。”

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尤菲米娅惊得马上回头,看到趁着变换队形朝自己靠过来的一双灰蓝色眼睛。

“你别受伤!”

甘楽没有回答,随着队伍的洪流跑远了。

她只能收回担心的眼神,随着魔法师的队伍向另一个方向行进。

按理说,往密林里走得越远,光线越不充足,越容易感到寒冷。但是尤菲米娅并没这么觉得。她抬起手拂开眼前下垂的枯枝,却发现手上笼着一层极淡的微光。

甘楽。

肯定是他在那时悄无声息的对自己用了魔法。

想着想着就笑了出来。那魔法似乎有着能驱散所有阴霾的力量。

不知道走了多远,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方位和时间这种东西在这里很容易迷失。

似乎接近魔物据点了。

阵形悄然拉开。

一个魔物探头探脑地走上小路,似乎想要确认些什么。

尤菲米娅一个冰块砸了过去。

一人动则全军动。

战斗打响了。



夜幕落下,寒鸦鸣泣。

法师团功成收兵,歼灭了一个据点,就地扎营。

雾霭似乎稀薄了一点,月亮斜斜地挂在林子那一边。

是天堂的方向。

尤菲米娅坐在帐篷外面,望着迷离的月光。

今天,天堂里的人会好好庆祝一番吧。

大街上肯定不少出双入对的人,毕竟是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

就在她垂下眼睫长叹一口气的时候,隐约在某棵枯树后面看到了一个人影。

于是跟团长打个招呼就跑了过去。

“你来了。”是甘楽。

“诶你怎么过来了?”

“我说过晚上我来找你。”他轻轻笑了笑,眼底有藏不住的疲倦。“你法杖呢?”

“在帐篷里,太着急了我就没拿。”

“那怎么行。万一来的不是我怎么办。”

尤菲米娅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也不敢说话。

“走吧,带你去一个地方。”

“什么?”

“走吧。”

于是两个人一前一后,踏着细碎的光与迷蒙的雾。

“就这里。”

甘楽伸手指向一片空地。能够看出这里是被布置过的,不然,林子里怎么会有这样干净的地方。

尤菲米娅走上前去,看见空地的中央摆着一堆木柴,旁边有两块平整的石头。

“虽然是我带你过来的,但是还得麻烦你一下。”

“没事没事,你跟我客气什么。”

她会意地用指尖的火焰点燃了那堆篝火,然后转身看着甘楽。

但是甘楽突然对着她举起了魔杖。

“你……”

脸上的温热阻断了她质疑的话。疗愈魔法。

“别告诉我脸上的伤你自己都不在意。”甘楽收回武器,“还有,我是你永远都可以信任的人。”

“嗯……我知道,就是突然那么一下子把我吓了一跳而已。”

“坐吧。”

“嗯?”

虽然是疑问的语气,但尤菲米娅还是很听话地坐了下来,然后看着甘楽理好长袍坐在另一块石头上。

“你叫我来干什么?”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甘楽给了一个看似很敷衍的回答,然后在篝火上烤起了蘑菇和肉块。

“你过来找我牧师团那边不会对你怎么样吗?”

她撑着下巴,看火光映在对面那灰蓝色的眼睛里。

“我打过招呼了。再说,我本来也不是骑士团的人,就算有意见又能怎么样。”

“那你也得考虑自己的处境啊是不是……我帮你弄吧。”

“做饭什么的,等回去再让你弄。”

“这算哪门子做饭啊。”

嘴上这么说着,她收回了想接过烤串的手。

“尤菲米娅。”甘楽沉默了一会,很少见地犹豫着开口说道,“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我知道。”

“嗯。”甘楽把恰到火候的肉串递给她,然后低下头继续忙着,看不清表情。“节日快乐。”

“你……”为什么要祝我节日快乐。

但这是个不用问都知道答案的问题。

“你是第一个给我过这个节日的人。”

然后听到对面传来轻轻的笑声。

很远的地方传来礼花盛放的声音,蓝色的字体在天空一角若隐若现。

是天堂的居民在庆祝节日了。

“其实我不喜欢他们这样。”尤菲米娅淡淡地说,“就现在,挺好。”

“你高兴就好。”

趋寒的乌鸦飞离了这个地方。

“说起来,咱俩认识七年了。”

“对。”甘楽稍微停顿了一下,换了很小的声音继续说下去,“所以你能再等我一年吗?”

“嗯?什么?”

“没什么。”



THE END




黑羽的乌鸦掠过黑山上空,落在一扇窗户跟前。

一个扎马尾的黑发少年伸手把乌鸦接了进来。

“哦,你看到了这些。”

“姐姐能幸福就最好了。”

少年把乌鸦揣在怀里走出屋子,身手敏捷地攀上一棵树,然后在粗大的枝桠上坐下来。

“但是,乌鸦你知道吗。”

“我受到了成吨的伤害。”

一个暗淡消逝,少年和乌鸦都隐匿在黑暗中了。


THE END


——————————————————

果然最萌这对了w

圣徒冰灵最美好了w

写给自己家女儿和亲友家儿子w

跟夏风不是一个系列所以请不要混淆x

甘楽的cp是菲菲←

夏风里没有提到←

下面是一些友情注释:

-甘楽和尤菲米娅10岁相识在魔法山脊。

-甘楽的背景故事详见夏风番外。

-最后的少年是我小儿子。儿子你还小。

-尤菲米娅黑暗料理所以甘楽不让她搭手。

七夕快乐w


评论(5)
热度(5)
© 普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