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丽

文手,oc人,游戏文案策划
ff14|arknights|trpg
基本价80r/千字,欢迎约稿

【夏风拂来 山栀盛开】第二章 · 归

第二章 · 

雪又下起来了,粉妆玉砌般的。这么看起来,这个地方的雪似乎就没有停过,也没有化过,新雪落在旧雪上,然后一起睡过与其他三季没什么区别的冬天。

漫天飞雪,迷离了双眼。但在那山坳处,隐约可见一个村落,村落两边的幡旗直插云端。于是普丽加快了脚步,荒山野岭,总是要找一个落脚的地方才好。

通讯器被从耳边拿下来,又是一声轻轻的叹息。这个动作普丽已经重复了无数次,可是,联系不上,完全联系不上。是因为这里没有信号么?还是被摔坏了?她不知道。一次次的尝试只不过是不愿接受事实的无谓努力罢了。毕竟,一个小女孩子,独自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地方,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唯一的姐姐也失去了联系,遇到的状况没人诉说……许多境遇集合在一起,就算普丽也觉得自己处在恐惧与绝望边缘。

脚下的路还在延伸,但路已经开始向下,两旁的景色也渐渐地可以看出人类活动影响的痕迹。脚下的积雪薄了起来,有些地方露出泥土的微黄。就在不远处,出现了一幢雄伟庄严的建筑,不时能听见几句吵嚷声和训话声从里面传出来。

看起来和教堂或者修道院很像。普丽这么想着,仔细端详了一会。在里面修习的是不是都是将来要成为圣职者的人啊,那可是很神圣的职业……

“诶,你看那是谁啊?”

“哪个?”

“肃静!”

先是两个男生互相喊话的声音,然后被一个很威严的声音打断了。

被发现了!

想到自己的身份不适合被这么快公之于众,普丽赶快猫腰躲进了路边的草丛,以极快的速度溜上了旁边的另一条道路,并在一个死角里蹲下来,偷偷听着他们接下来的对话。

等了一会,可能是那个很有威严的人走开了,才听到那两个男孩重新讲起话来。

“在哪里?”

“嗯……不见了。”

“你看花眼了吧?”

“不可能!是一个女孩子我看得清清楚楚的!”

“魔法师咯。”

“不像,她背着大炮。”

“……师傅啊,师弟他劳累过度出现幻觉了!”

“嗯?是吗?格雷,过来师傅看看。”

“不……不用了!别听他瞎说师傅!”

普丽差点笑出声来。

看样子是没人真正发现了自己,至少没人追问。普丽站起来,沿着这条路向前走去。村庄越来越近了。

真的是很空灵清冷的村庄。

这就是普丽第一脚刚跨进村庄门口时的想法。整个村子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倒不是说到处是雪,只是不知道是风俗还是别的什么,墙面都是用灰白色的砖块堆起来的,偶尔用些青色或红色作为点缀,相当肃静而又圣洁的感觉。

村子里都是些很安静的人,也有些拿着魔杖的男男女女不时跑过去,普丽糙糙环顾四周,在一家商店的旁边发现了一个格格不入的机械。这么高科技的样子,看上去就不像这里原有的东西。

普丽凑过去,仔细看着这台黄色机器,然后她几乎被吓得跳了起来——那机器也睁着一只大眼睛看着她!

普丽稍微定了定神,发现在机器上贴着一张字条。于是她将字条取下来看:

学者站台,可以进行跨时空对话的机器,由XD-00发明,随XD-01送来。另三台分别放置在凯德拉关卡、神圣天堂、莲花沼泽。

跨时空对话……

那么说不定可以联系到姐姐。

普丽把纸条塞进口袋里,用手拍了拍那学者站台:“站台?站台?怎么启动啊真是的……”

突然间地,站台跳了起来,在空中上下颠倒来了个一百八十度旋转后稳稳落地,然后在脑袋上冒了根天线。

“正在使用本地界面启动系统中。为了激活网络需对使用者进行认证。”

清丽的女声从机器里传出来,普丽乐了。

果然高科技啊……这么想着,她把脸凑到了机器的大眼睛面前,能够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形象映在站台的瞳孔里。

“正在连接……欢迎使用学者站台2.1.1.号产品。柏林公司享有最终解释权。”

话音刚落,天线上方就投射出了一个女人的形象。虽然有点模糊,但是普丽仔细看看,还是认了出来——

是姐姐!

“普丽,别来无恙啊。”

“啊,姐姐!”很多话都想要跟百合花诉说,但一着急就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说起,“姐姐,那个……天启号在穿越时失控了!”

投影里的女人脸色一变:“怎么会这样?!凯文爷爷的操作技术是绝对没问题的啊……”

“是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现在天启号坠毁到山那边去了,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看起来和凯德拉关卡离得很远。”

“你不要着急了,我看看。”

普丽侧开身子,让百合花能够看到村子的模样。

“看起来,你是迫降到魔法山脊了。”

“魔法山脊?”

“嗯,没错。魔法山脊是培养牧师和魔法师的地方。因为这里的魔法能量很强大,所以每年都有被从神圣天堂和莲花沼泽送来修习的孩子们……”

“等会儿,姐姐,”普丽轻声打断了百合花滔滔不绝的介绍,“我比较想知道这里离既定的凯德拉关卡远不远。”

“不远,村子外面是融解森林,穿过融解森林就是水晶谷,凯德拉关卡就在水晶谷里面。”

“哦,那我现在收拾收拾就走。”

“恐怕不行。”

“为什么?”

“进入水晶谷需要通行证,而且每个进入的人都需要登记。虽然我已经跟那边的知情人联系过了……”

“联系过了不就行了么?”

“……我只是说有一艘飞船会停在凯德拉,并没有提到有哪些人,所以你要进入水晶谷还是需要通行证。”

“好吧,那通行证怎么拿到?”

“一般来说都是需要派人前往水晶谷的时候由村庄的长老签发,一人一张,但是我看魔法山脊也没有村长一类的人物啊……所以说不定是牧师和魔法师首领签发。资料显示,近期魔法山脊和普雷利镇都会派出一批冒险家前往水晶谷的凯德拉关卡,你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拿到一个名额。”

“嗯,好。”

“再多的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了,等你安全到了凯德拉再跟我联系吧,天启飞船的事我们会调查的。”

“嗯。”

“哦对了,你记得去找铁匠修一修武器,有可能那一下子给你摔坏了。”

“好的。”

“普丽,好好照顾自己。再见。”

“姐姐再见。”

投射的人像不见了,就剩下普丽和沉默的站台静静地站在雪地上,一时间安静极了。

“卖武器了啊,卖武器了啊,10金币一把童叟无欺!同时提供维修强化服务了啊!维修了啊!强化了啊!”

相当浓重的方言在冷风里飘散开来,伴随着叮叮当当滋滋啦啦的声音。

铁匠么。

普丽提起自己的加农炮走了过去:“爷爷,我想修修武器!”

铁匠抬头看了一眼,又低下头抡起了锤子:“谁是你爷爷,我还很年轻好吗?”

口音依旧浓重。

“……谢谢大爷。”

“我不是你大爷!算了,武器给我。”

普丽把加农炮递了上去。

“这、这、这、这是什么?”铁匠摆弄着加农炮,“大炮?不是魔杖或者权杖或者连枷之类的?啊凭我的技术一定能够修好的!”

大爷我真的不相信你。普丽心里想着。

“……虽然好想拆开研究一下啊……但我也就是想想罢了,做铁匠还是要有职业修养。”

……大爷我更不相信你了。

“这样吧,武器先放在我这里,等我修好了通知你,怎么地?”

“……别把它拆了。”

“你就放心吧!这样儿,你先找个地方休息去,明天早上来找我拿,肯定修好了!”

普丽只是看着铁匠。

“坏了我陪你十把一模一样的!”

“……不是我说,您可能真的赔不起。”

“行了行了你快去吧,我要安静地研究研究。”

“行……我明天来拿。”

“放心吧放心吧!”

普丽又看了一会,直到铁匠不耐烦了扬言要一锤子砸下去,她才依依不舍地走开。

嗯……通常这种地方都是有旅馆的吧。这么想着,她开始四处溜达,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一家小旅馆,于是推门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

前台站着的是一个长相朴实的女孩,长长的辫子顺到了前面,看着很可爱。

“那个,这旅馆还有空房间吗?”

“有的有的,住一天一夜要三十铜币,供热水,您要住吗?”

“嗯,这个钱怎么给?”

“住一天给一天的钱。”

听了这话,普丽在背包里摸了一会,摸出一个小钱袋。

“先付一天的钱。”普丽把钱递给女孩。

“好的,您跟我来。”女孩收起钱,领着普丽上了楼。

楼梯很干净,没有什么朽木的味道。

“就是这里,不打扰了。”

普丽谢过女孩,走进了房间。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她一个人住足够了。窗户纤尘不染,阳光洒在地上,洋溢着雪后初晴的温暖。

普丽把包放在床头柜上,自己直接扑到了被子里。

太累了。

新洗的被褥还有肥皂的味道,但是这种家里才有的感觉让人安心。

怎么去水晶谷呢?

先不管了。

睡一觉吧。

……

对了,明天得记着去找那个铁匠老头把加农炮要回来。



————————————————

越来越觉得自己文笔渣一定不是我的错觉。

日更什么的只是假象。

最近码番外有点上瘾。

我需要有人来催促正文。←

评论
热度(4)
© 普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