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丽

文手,oc人,游戏文案策划
ff14|arknights|trpg
基本价80r/千字,欢迎约稿

【孤地 · 雾】第0章

这个双周写了1w+字,第二章都写完了。

虽然第一章到第二章中部文风都很奇诡。但我相信大改拯救一切【突然倒地

今天更新《第0章》,又名《楔子》,个人习惯把楔子叫第0章来着。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填坑一时爽,大改火葬场。

信我。

3月18日(周六)更新《第1章》。

喜欢的话求个小红心小蓝手呗?

祝食用愉快~♪

 

——————————

第0章

 

打东南边生起来的风抱着一怀水汽,兜兜转转绕过无念海从青野上了岸。云遮住了太阳,闭了眼数到三,水月的第一场雨就这么轻轻悄悄地下来了。
不只是那一块被叫做青野的平原,北边的素羽山,南边的寂森林,还有西边的德汉大漠,总之,就在这孤地的每一个角落,管你有没有人烟,全都不约而同地下起了或大或小的雨,仿佛每年例行的固定仪式。
而每每到了这一天,所有的人一定会暂时搁下手中的活计。史官放下了纸笔,诗人敛住了唱词,王与后停止了议政,田间的孩子也收回了伸向彼此的手。他们一定要并拢十指接下这最干净的水送到唇边,然后恍然般地道上一句——
“春天来了。”
他坐在黑塔露台仿若王座一般的靠椅上,抿了一口掺过雨水的葡萄酒。黑塔矗立在黑山山腰,而黑山却是个鲜有人知道的边缘之地。他远远地看着,那些已经层层泛起的与黑山毫无关系的绿意。
“水月。下个月是花满月。”他有意无意地摆弄着自己的手指,“圣城的人又要搞什么春日祭了吧。”
“正是这样。”
他偏偏头,打量着身边那个一身黑色的少年。
黑头发,黑眼睛,黑衣服。
就连来来去去都像黑影子隐藏进黑暗,不留一点痕迹。
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丝毫不掩饰对他的轻视。他向前方扬了扬手,几道暗红色的光从他指尖飞掠而出,天上霎时传来某种鸟类的尖叫,紧接着是什么东西坠落于地的声音。
“您知道,在狩猎区之外禁止打鸟。”
“你还在管那些可笑的法令?”
少年没有吭声。
“你这些天的请求我考虑过了。你想清楚了吗,你身体里可是有着——”他故意拖长了声音,“我们这些人想都不敢想的高贵血脉啊。”
“是他们先把我抛弃的。”少年忽略了话里话外的嘲弄意味,非常好地将自己的思绪埋进语气平淡的句子里。
他却十分快慰似的仰天大笑,虽然双眼中读不出任何欢悦之情:“哈哈哈,好!我们就缺你这种人!毕竟,先天的差异总是很难靠后天弥补的,一个圣族人,啧啧,如果你真的愿意,这事儿就好办多了。”
“我没有不愿意的理由。”
他不语,从袖子里摸出一卷封好的羊皮纸递给那人,羊皮纸上的蜡封盖着某个状似徽章的印记。“这是已经订好的计划,我命你做一队队长,你只管照计划行事。这个仇,我让你在祭典上亲自来复。”
“多谢赐命。”
“少在我这儿耍你那油嘴滑舌的功夫。”
“是,不烦您了。”
少年转身离开了露台,冰冷石阶上响起渐弱的脚步声。
他依然眯着眼喝着酒,好似刚才的对话全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春天来了。”他自语着,暗红的瞳仁里包藏着杀戮的光芒。
荒芜土地上本该躺着鸟尸的地方被一具腹部开了个口子的躯体所取代,那人前额处的几根长羽被雨水打湿,而由雨水汇成的细流染着刺目的猩红。

 

—————[第0章] 完—————

评论
热度(3)
© 普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