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丽

文手,oc人,游戏文案策划
ff14|arknights|trpg
基本价80r/千字,欢迎约稿

【寻昼churll Dorrion】第0章

其实很久以前就写好了,一直没有发,因为怕坑。
现在看看,没有发也依然坑着。
写文图个开心嘛,开心就好。
churll Dorrion是精灵语“寻昼”的意思。哪里的精灵语呢?我脸滚键盘的精灵语。
提到的预言歌我同时写了曲子,有兴趣的我唱给你听。
中文意思就别问了,问了我也不告诉,口合。
总之很重要就是了。
再往下写不知要什么时候了,毕竟我,还有一年半就高考了。
谨以此文献给我深爱的等待白昼森林公会,坐标龙之谷华东电信二区,本文世界观取自无冬OL。
本来公会也是要去无冬发展的然而很多人死于电脑配置。
祝食用愉快。

——————————

第0章

诗人踏着夕阳的余晖走过盖着尘土的砖路,手中斑驳厚重的诗册被染上金红色的光芒。未曾有外人能够打开它粗糙的皮面一窥其所承载的内容,但诗人知道,那里装着百年老酒与新碾稻谷混合的醇香,装着夏日红莲与冬夜焰火交织的绚烂,装着平淡枯槁的历史下不为人知的血雨腥风。
听过他吟诗歌赋的人都无一例外地沉溺其中不能自拔,那副嗓子仿佛生来就是要与韵调相伴。诗人很好地恪守着应有的神秘,从君王到乞丐,他为人所了解的只有瘦高身架上的一身行者装扮以及俊秀面庞上的温和笑容。
诗人终日漫步在大街小巷,城邦里的每一块砖每一朵花都有意无意地成为过他的听众。他不需要什么富贵的生活,在他的世界中,满天星屑是比宝石更加珍贵的存在。
日光越发倾斜,影子被拉长了几分。诗人哼着不成调式的音节,在一扇木门前站定。
门没有锁,指尖轻叩带出的力道就把它旋了开来,稍微锈蚀的铜轴扭出吱呀的声响。
诗人笑了,世界安静了。
门扉里满盛着一院子的霞光,墙角肆意生长的野花丛丛开放。那棵有些年纪的树也许长高了几分,正就着渐起的晚风把叶子摇落到凉亭以及亭下安静的女子身上。
这样的景色,用怎样的诗句描绘都显得不够滋味。
诗人轻手轻脚地走到女子面前,俯身看她为白锦上的花边绣上颜色,然后伸出手,帮他的妻抚开了跌到眼前的云鬓。
“你忘记锁门了。”
“我在等你回来。”
“今天出去的时间有些长了,留你一个人等到天黑,抱歉。”
“哪里的话。”
“林恩到哪儿去了?”
“他疯跑了一下午呢,现在睡着了。”她扬手指了指房间的方向,针引着线牵出一根金光。
“七八岁的孩子,正是贪玩的年纪啊。”
“是啊。”她顿了顿,才恍然记起什么似的,“你打算让他跟你学唱诗吗,那么闲不住的一个孩子?”
“那随他了。”诗人将手上的书册放到桌上,“只要他喜欢,学不学都好。”
她搁下手中的针线,看夕阳最后一抹余晖给丈夫的长发笼上毛茸茸的边儿,“我能看看你的诗吗?”
“当然,你看吧。”
她轻车熟路地取过厚厚的诗册,小心翻开到最末的一首,那是今天才落户的新诗。
“你写的?”她摩挲着纸页上飞掠的文字,好像在读,又好像只是望着。
他探过头来扫了一眼内容:“不是,我从书馆抄回来的。”
“写的挺好。”
诗人脸上浮现出异样的神采:“你能看懂?”
“我是说,字,写的挺好。”
他忍不住笑出了声,用手点着那首用不知名词句写就的诗:“这大概是一种远古的精灵文,我只知道发音,不懂具体的含义。这诗收录在一本很旧的书里,满满一本都是这种文字,而这一首又和其它篇章不同,原文给它配上了调子,所以与其说它是诗,倒不如说它是远古精灵的预言歌。”
“预言?”她抬起头,“那你是不是给护国公或者大祭司看看比较好?”
他轻叹一声:“我想还不是时候。通读所有的历史和预言本该是王室的职责,何况那本书看上去来头不小,我不相信他们没有读过。这样看来,不管我去不去呈报,结果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因为他们没有真正在意着城邦。”
“是。”
其实,早在这一天之前的很多个日子,战争就已然打响,风波殃及城邦中心以及诗人的住所不过是时间问题,最晚不过几年,最早不过明天。
到了那时,风琴的低语将被战马的嘶鸣取代,诗歌与星空会化为泡影。
“这首诗我将永远不会唱起,直到我遇到一个真正挂念城邦命运的人为止。但在那之前,我想让你成为它的第一位听众。”
“我很乐意。”
诗人捧过诗册清了清嗓子,以晚风当作伴奏,以虫鸣当作和声。

Vaviw, Vaviw, co Tassra du cela
Tassra, Tassra, sle ‘a nu-sle tu nu-luku Ssra
Kila, kila, naiirutun kila

Teliyiyuku tess Eli
de Iatele ‘a Ssikei yawu
dukiva silesi Kalku
de Cini ‘a Sinei ileissina
Beki ‘a Bela slai tu Ssc, Folin pasa
Dorrion anoi, Eshon kuwa

co ling tu kongsong Pakde
slid du hotss Efa
ling tu deti-Fou imayi-Beki
kongs tu cela Scoda
deti-Koc hiben, Ludd swoi Domo ‘a Hola
hosle Eshon anoi, Dorrion nu-kuwa

Vaviw, Vaviw, do Tassra tu Hola
Tassra, Tassra, tu wuf ke tbala
kila, kila, tu hoshru ke kila

城邦外围的硝烟还在弥漫,火烧云红遍了天。
此时距离故事的开端、悲歌的唱响,还有约摸二十七年的光景。

———「第0章」END———

评论(1)
热度(5)
© 普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