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丽

文手,oc人,游戏文案策划
ff14|arknights|trpg
基本价80r/千字,欢迎约稿

【寻昼】等待白昼森林公会文预告01·诗人中心

我从尘埃中诞生,最终泯灭于尘埃
这世间只有两个人能清楚地唤出我的名字
可他们,一个不知所踪,一个隐匿无言
我仍像年轻时那样,从路的这一头踱到那一头
如同从天的这一边踱到那一边
我将自己看到的所有编成诗句
从前是漫天的星屑,温暖的河流,少女裙边的花瓣
现在是嘶鸣的战马,迷离的扬尘,将士手中的断剑
我曾在寂静难耐的夜晚走上空无一人的沙场
拾起偶然碰到的穿着小红袄的布偶
但我的印象里
那布偶精致的小袄本该是甚于月光的洁白
我睡过枯木与石洞,只把心中的滋味唱给乌鸦品尝
我常看到白鸽轻盈地飞向天空,荒芜的土地已然长满稻谷
但当我在晨光中坐起,笑得两行清泪
我才知道那不过是一个刻进我内心深处的旧梦
一个我早在二十七年前就该醒来的旧梦
究竟是我闯进了苍凉的岁月
还是岁月把我变得苍凉
苦涩生硬泛着硝烟与铁锈气息的辞藻把喉咙划得生疼
我不在乎
我将一直唱到白昼再临

“这首诗我只在几十年前给一个人唱过一次,现在,我要把它唱给您听。”

评论
热度(12)
© 普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