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丽

文手,oc人,游戏文案策划
ff14|arknights|trpg
基本价80r/千字,欢迎约稿

列恩x普丽扬卡(曜x机械)半架空30题【6-10

每天产粮都十分开心。


可能没有高甜(?)


时间线混乱。只是玩梗。


顺便感谢@苏菁 的药剂阿菁在第4题以及@某个装着水和黑兔的玻璃瓶 的圣徒伊里尔在第10题的友情出演【什么


刺刺和这两个人都给出了修改意见,感谢之至ouo


日常表达爱意@刺客 ❤


【顺便盗号的真是恶心】


 


——————————


*6.晚餐


华灯初上。


她推出椅子伸伸懒腰,闻到了空气中隐约的香气。


按时吃饭身体好。


于是放下手里的活,顺着走廊摸向餐厅。今天她窝在屋子里,基本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对于为何公会驻地出奇地安静,她完全想不到原因。


后厨的门开着,平时会员们排队打饭的地方只有孤零零的一份牛排。该不是自己来晚了吧?她沉吟一会,端起盘子拿好刀叉去了餐厅。


更令她意外的是,餐厅里只亮了一半的灯,而且根本没有多少人。


确切地说,就他一个人。


“晚上好普丽,过来坐吧。”他放下手里的东西站起身,礼貌地问候着。


“晚上好……怎么,今天人这么少?”她也没有推脱,在他隔壁的桌子旁坐了下来。


可是他紧接着坐到了她对面,她双手一僵。


“是啊,有些人回家了,有的出去聚个会……总之,留在公会里吃晚饭的就咱们两个了。”


“哦,这样啊。”她低头切着牛排,“我以为只有我们屋里的那几个人出去了呢……你吃好了?”


“吃好了。事实上大家都想借此机会放松一下。你怎么没出去玩?”


“……兴趣不大。”


“嗯,我也是。”


然后,就沉默了。


突如其来的安静带来些尴尬的气氛。


“今天不知道谁做的饭,味道不错,我可能要表达一下爱意了。”


纯粹的随口找话说而已。


结果。


“是我呢。”


 


*7.宠物


“列恩,你要养只宠物吗?”


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时不时滚过的毛团,她仰头问了旁边的人一句。


“为何突然问这个?侍养宠物说到底还是有些浪费时间。”


“没有啦……我记得听谁说过你想养来着。”


“哦,那是曾经。”他顿了顿,“如果你想养的话,我是没问题的。”


“不,我没这个想法。我已经有那么一大群鸭子了。”


他轻轻一笑:“我指的是毛乎乎的、女孩子们都喜欢的那种。”


“嗯……”


“不要紧,会内没有这条禁令。”他稍稍弯腰凑到她耳边补充道,“实质上都一样的。你养宠物,我养你。”


 


*8.科学研究


雨后的空气一如既往的凉爽清新,早饭过后没有什么事,她拿着一个大包裹去了溪边,坐在石头上开始摆弄带来的一堆零件。


名义上的全神贯注,让她注意到了从身后走过的人。


“列恩?过来坐,为什么要走啊。”长久的默契让她不用回头也知道那人是谁。


“抱歉,没想到还是打扰到了你。这样的东西应该算是机密吧,我大概是不方便看的。”


“哈,什么机密啊,这两天太潮了有些零件生了锈,我拿出来换一下而已。”


“那么我就过来了。”


“来啊来啊,顺便,帮我拿下这个,多谢。”


他坐到她旁边不远处,然后伸手接过了她递来的一个看起来相当精密的零件。由于担心那重要东西掉到地上,他不经意间加重了指尖的力度,结果,那零件硬生生在手里断成了几截。


“啊……真是不好意思……”


“嗯?咋了?”她抬起头,看到他略显拘谨地捧着的碎块,毫不在意地笑了起来,“没事,本来就是锈了要换掉的,反正要扔的嘛,放一边好了。”


听她这样讲,他带着歉意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


只不过他不知道,在那些锈蚀的零件里,唯独被他弄碎的这一件逃过了与垃圾长相厮守的命运。


 


*9.战略部署


相当少见地,公会接到了一项重大的出征任务,几乎是全员出动。


听说是从王城分配下来,刚好选中了他们。


出征前夜,参与任务的几十人全数到达会议室,听会长和副会们再一次详细地分析情报、需求、地形,还有分队与配合。


他更是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严肃,把队伍的分工精确到了每一个人的每一次战术。


她认真地听着,生怕漏掉点什么。第一次参与这么大型的任务,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但是直到最后都没有听到她的名字,虽然她已经被确凿地写在了任务成员名单上。


于是她举起了手。


“会长,我呢?”


他看向她,眼睛里没有平日的暖光,无不透露出事态的严峻。时间紧迫,他把信息压缩到最简,最后只剩下三个字。


“跟着我。”


 


*10.战场


“抱歉……有什么话能等会再说吗……我想先歇一下……”


第一场战役从日头正高持续到太阳落山,虽然过程紧张残酷,但结局总是好的——他们胜了,无人牺牲。


他从战斗前线撤回后方,钻进营帐里的第一件事就是脱力一般地跌坐在草席上喘气。实在是,累。


“行,没什么要紧事,你歇着。”伊里尔在中央留下一根荡漾着微光的十字架,也坐到了一边。


他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刚才战斗的景象,那一人顶一队的重火力支援,拉着飞行器穿梭的身影,还有时不时衣服上透出的鲜红……


他赶紧晃晃脑袋。果然是自己之前太过于安逸,这种程度的战斗场面就让他魂不守舍,不应该。


“你今天打得有点慌了。”伊里尔从旁边开口,“为什么执意要普丽扬卡跟你一起,哪怕是跟着我,你也会轻松很多。”


他自嘲一般地扯扯嘴角:“不,也许我高估了自己。我以为队内多出一人并不会造成什么压力。”


“你没有高估自己。如果多出的那个人不是她的话,你没有问题。”


他没有接话,重新闭上眼睛用手撑住额头。在圣光的波动声中,他恍惚间又看到了那个拼杀的身影。


然后默认了伊里尔所说的话。


 


——————————


TBC.


 

评论(4)
热度(15)
© 普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