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丽

文手,oc人,游戏文案策划
ff14|arknights|trpg
基本价80r/千字,欢迎约稿

凋亡

昨天生物课上开的脑洞。

自习课暗搓搓写了下来。

食用愉快。

 

————————————

他们存活在彼此的生命里。

那时候,他的心思她一清二楚,她做什么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因为,他就是她,她就是他。

直到某一天一股意外的力量将他们分开,他笑着揉她长长的头发,而她捂住了自己通红的脸。

他们曾经天真地以为永远不会与对方分隔两地,但事实证明那只是妄想。

“就不能多待一会儿吗?”她哭丧着脸。

“恐怕不行,这个世界就快要醒来,而我们……你知道,我们有不同的任务。”

她心里明白为了整个世界他必须这么做,但她却在以后的几百个日子中始终没能理解他离开前的最后一句话。

他说,希望以后没有见到她的机会。

真是一句令人伤心的话。

坏蛋。

于是她独自在幽暗的世界里生活,抱着对他的失望和怨恨,还有一点点希冀。

可是,有一天早晨她突然发现自己有点不对劲,因为她甚至没有从温暖的床上爬起来的力气。

什么时候病到了这种程度,自己却浑然不知。

她开始全身发冷,似乎已经明白了什么。

但她此时只是想见他一面,迫切地想见他一面。

老天知道她还有没有这个机会。

模糊的视野里一个人影渐渐清晰,那一瞬她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他静静地站在她跟前,脸上有藏不住的悲伤:“所以我说,我不想再见到你。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而她也确乎明白了那句话的意思,并出乎意料地笑着:“不关你的事,我自己太不小心。”她停下来,仔细斟酌着词句,“能请你握住我的手吗?”

他痛苦地摇了摇头。

“别这样,就像你说的,我们服务于这个世界。如果不这么做的话,整个世界都会崩溃的。而且这对我而言也是个不错的归宿了。”

他踌躇着,但最终还是握住了她冰凉的手,就像他们小时候。

“我说,”他将眼睛埋在刘海的阴影里,“我喜欢你。”

十指相扣的两手间散发出金黄色的光芒。她轻轻抽出自己的手指,缓缓移向心脏,“我也是,认识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霎时,金光充斥了幽暗的空间。待其散去,只留下他一个人孤寂地被黑暗吞噬。

 

——他是淋巴细胞,她是体细胞。

——体细胞被病毒侵染后发出信号,淋巴细胞接收信号前来激活其溶酶体,使其自行分解。

——高中生物必修一  细胞凋亡

 

————————————

哈哈哈哈哈哈哈对啊就是生物课开的脑洞嘛没骗你们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打死

顿时感觉浑身的小细胞都充满了戏。

我爱生物老师她把细胞凋亡举例成在淋巴细胞帮助下的自杀我简直是……脑洞瞬间爆了。

从此对生物的热爱进入了全新的境界(。)

评论(4)
热度(5)
© 普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