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丽

文手,oc人,游戏文案策划
ff14|arknights|trpg
基本价80r/千字,欢迎约稿

【夏风拂来 山栀盛开】第三章 · 令

第三章 · 

一觉醒来天色朦胧。

普丽从床上坐起,揉揉惺忪的睡眼,呆呆地看向窗外。

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天边的云翳也镀着微亮的边儿。晨风轻轻地撩动窗帘,钻进屋子抚在普丽的脸上,拾起鬓角的发丝。风里夹着清凉的冰雪的气息,还有早起的鸟儿不时的啁啾。

村庄那头锤子与铁板碰撞的声音在寂静的清晨传得很远,那红热的部件淬火回火的声音也清晰可闻。

去找那个可恶的铁匠。

这是普丽清醒过来后想到的第一件事。

女神保佑他别把我的炮拆了。

随后便是这种充满危险的祝福。

普丽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发,惊讶地发现睡了一觉头发竟然还没散。不过也幸好是这样,谁让她……不,没什么。

背包就留在屋里,普丽用温水洗了把脸,把门锁好向楼下走去。早饭的香味从一楼拐角的一间屋子里飘出来,直勾得普丽几乎要留下口水。从昨天下午到现在一直没有吃东西,现在被饭香一催,就越发觉得肚子已经饿坏了,于是普丽向那个门口走去。

旅店里一般都是拥有连带的饭馆的。普丽这么想着,轻轻掀起了门帘。屋子里摆着几套木桌木椅,最里面有一口大锅正徐徐吐着蒸汽,食物的香味充斥着整间屋子。屋子里已经坐了两个人,不时在喝粥的间隙小声交谈什么。

“哟,客人,您来啦!”屋子角落里响起了清脆的声音,普丽转头看去,发现是昨天前台的那个女孩。

“嗯,早上好!”

“您早!”女孩放下了手里的碗,“您是来吃早饭的吗?随便坐。”

“呃,这个……早饭钱怎么算啊?”普丽悄声问道。姐姐只给了那么多钱,她又还没找到生财之道,不得不精打细算一点儿。

女孩笑了:“您放心,在旅馆住下的客人都提供免费饭菜。”

普丽也报之一笑,挑了个挨窗户的座位坐下来。不一会儿,女孩就端来了一碗粥和一个团子。

“这团子是我们家招牌,您尝尝。”

“你去忙你的吧,还有,别老您您地叫,我跟你差不多大来着。”

女孩咯咯地笑了:“知道了。”

“那个,你叫我普丽就行了,怎么称呼你?”

“那你就叫我菲菲好了。”

“嗯,好的。”普丽咬了一口团子,“这个挺好吃的!”

“是吧,这可是用最鲜最嫩的食材做的。”菲菲看了一眼屋外,“来客人啦,普丽你慢慢吃。”

“好。”

菲菲小跑着走了。普丽捧起碗喝了两大口粥,又狼吞虎咽地吃掉了团子,才顾得上停下来喘口气。可能是吃急了,竟然觉得胃有点疼。

真是太蠢了。

普丽在心里责怪着自己,用手撑着下巴看向窗外。大街上空空荡荡的,几乎看不见一个人影,就连商店的大门还紧闭着。眯起眼睛看看钟楼上的表盘,才早上六点多,也难怪了。

普丽就这么坐着,不知道干点什么比较好,但是这份闲适,也是很难得的。

那两个人还在不时说话,普丽也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听上几句。

“最近这些魔物真是太嚣张了。”

“嗯,没错。前些日子有些家伙竟然攻上了雪霜坡道,看来是时候巩固一下防线了。”

“话说回来,辛西娅老师,咱们学徒班的那些姐妹们能不能出一把力呢?”

“塔拉,不是我说你,你们现在的能力还远远不够。”

“那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前去凯德拉关卡?”

凯德拉?

原本神游的普丽听到这三个字突然绷紧了神经。

“以你们现在的实力,别说凯德拉附近盘踞的牛头怪,就连霜风森林里的小魔物收拾起来都还很够呛。不过幸好,那些地方是交给牧师团保卫的,用不着咱们插手。”

“老师您又是这样小瞧我们……老师,今天有什么特别的任务吗?”

“任务没有,只是些平常的练习。只不过那些魔物应该清一清了。”

“老师,让我去吧!”

“让你去送死?”

“我去!”

整间屋子里顿时安静了。

氛围变得奇怪起来。

普丽也不知道她哪里来的勇气竟然能够一拍桌子喊出这样的话,明明不迷路就千恩万谢。

那个黑袍子的人挑了挑眉,饶有兴趣地问道:“小姑娘,你是谁啊?”

“我,嗯……我是旅行的冒险家,只不过刚好路过这里,想帮忙。”

“你比我们魔法师团里最小的见习法师还小,怎么能去消灭魔物呢。”女人不耐烦地摆摆手,“小孩子还是找朋友玩过家家去吧。”

一听这话,普丽就感到莫名的生气:“我不是小孩子了!而且就在昨天,我还一个人干掉了三只魔物呢!”

“那你的武器呢?”

普丽噎住了,是啊,武器呢?

铁匠。

“你等着。”话还没说完,普丽就风风火火地冲出了屋子,径直去找那个陶醉在武器研究里的人。

“大爷,我来拿我的武器了。”

铁匠没听见似的,继续摆弄手里的锤子。

“大爷,我武器呢?!”

“嗯……”

“被吞吞吐吐的!”普丽伸长脖子往里瞧去,看见自己的加农炮就靠在墙角。“别闹了我看见了。好大爷,快把武器给我。”

“嗯……经过昨晚彻夜的研究,我终于弄清了你武器的构造以及需要精简强化修理的地方!这可真是一把绝世武器啊,捧在手里都有一种……”

普丽早就双手抱肩满脸黑线了:“说吧,你还想让我干什么。”

听了这话,铁匠立刻高兴起来,连方言都变得清晰多了:“嘿嘿嘿,没什么,只是这武器太特别,需要一些同样特别的材料才能锤炼,但是你看,我这个铁匠铺又不能离了人,所以……”

“所以材料在哪?你说吧。”

“就在那……”铁匠用手指勾了勾嘴边的小胡子,“霜风森林。”

啥。

“这材料就是霜风森林里的灯芯草。修理武器的时候加上一点这灯芯草的汁液,那可就能提高好几倍的韧性和强度,而且还会镀上一层光泽,保证……”

“魔物。”

“是个人看了都……你说什么?”

“那个地方不是有魔物吗?你不给我武器我怎么去给你找材料啊?”

“切,这么一点魔物就把你难住了?村子里随便一个姑娘都能采回一篮子。你啊,果然还是火候不够。”

“谁说的!我这就去给你找材料,你可不能把我的加农炮弄坏了!”

“我等着呐!”

但普丽并没有赤手空拳地跑去霜风地区,相反地,她又回到了旅店里。

毕竟她可是有两把武器的人。

普丽拿上自己的卡巴拉,一边感叹着太轻巧了,一边走到餐室去找那两个魔法师。反正都是霜风地区,不如把那个任务接掉,说不定能拿到赏金。

还可以展现自己的实力,有利于拿到水晶谷通行证。

“什么啊,不就是一把泡泡枪嘛。”塔拉笑着说。

“你这是什么话啊,找个地方,让你们看看这把‘泡泡枪’的威力。”

辛西娅不屑地一笑:“走吧走吧,塔拉你也该开始训练了。”

普丽紧跟在辛西娅后面,来到了村庄靠近后山的一块空地。几个年轻的女孩子正坐在一边仔细地擦着自己的法杖。

“喏,就是这里了。”辛西娅停了下来,颐指气使的尽头让人生厌。

那帮女孩儿看到辛西娅走过来,都站起身子:“辛西娅老师好!”

“好好好,孩子们快准备,一会要做练习了。”辛西娅冲女孩儿们微微笑着,然后又转向普丽,“你弄你的,我看着呢。”

普丽一言不发地把卡巴拉摘下来拿在手上,环顾四周看看有什么可以利用的东西。

木桶。稻草人。

普丽心中已有了打算。

虽然卡巴拉和加农炮不大一样,但是那些技巧和战术有一些是可以互通的。

普丽瞄准那几只木桶,朝上提了一下卡巴拉的拉杆,瞬时三枚能量弹接连射了出去,一枚一个,地上只剩了一些木桶的碎片。

“这叫三连射。”

然后她转向了稻草人的一侧,迅速将卡巴拉举过头顶,那武器便幻化成飞行器的模样,带着她迅速向前飞去。

“这叫闪避。”

接着她把飞行器拉到身侧,它又变回了卡巴拉。普丽两只手稍微施力,卡巴拉就重新聚合成一把巨大的扳手,像那天一样。她对准稻草人一挥,稻草人的胳膊就被打散了。

“这叫飞手重击。”

普丽收起武器,又用闪避快速移动到辛西娅面前,刚好看到她拙劣地掩饰着惊讶的神色。

“还有这个,”普丽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一枚手榴弹,“这是凝固汽油弹,我怕把这里烧掉,所以就不用了。”

辛西娅挑了挑眉,还沉浸在这小女孩惊人的战斗力中不能自拔。倒是塔拉坦率,开口称赞道:“真厉害!你叫什么啊?”

“普丽扬卡·艾墨森。”

“名字真长。”辛西娅已经回过神来,还不忘高傲地发表一下看法。

“那么我能接掉这个消灭魔物的任务了吗?”

“嗯……好吧。但是,伤亡自负。”

“行,没问题。那么我去哪里?”

“霜风峡谷。”

“诶你不是说霜风那边你们不管的吗?”

“傻丫头,霜风森林靠近牧师那边所以牧师管,但是霜风峡谷靠近我们这边所以归我们管的啊。还是说你不想去了?”

“不是!我这就去!”说完,普丽耍俏皮似的敬了个礼,嗒嗒地跑向村口。

“普丽,你干什么去啊?”菲菲看见了奔走的普丽,出来问了一句。

“接了个任务,去霜风那边收拾魔物。”

“哎,那你可得带好这个。”说着,她跑回去拿出两个玻璃瓶递给普丽,“这是魔法药,万一受伤了就喝下去,能治伤的。”

普丽接过去,两个瓶子相互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红色的清澈液体在玻璃瓶中流转。“真是谢谢你了。”

“哈哈,别客气。这个药我留着也没什么用,毕竟我又不上战场。这里还有很多呢,都是牧师们拿来换钱的。”

“牧师?他们不需要吗?”

“诶呀,牧师们可是会疗愈魔法的呀,魔法药对他们来说当然没用了。”

“原来是这样。谢谢你的药,我先去了。”

“好,自己保重。”

普丽一溜小跑出了村子,站在路口观望着。

子弹自己合成,是无限的。口袋里的凝固汽油弹有三枚,使用过后可以回收。扳手、放大镜、锤子和飞行器灵敏度很高,随时待命。

准备就绪。



————————————————————————

很想吐槽自己流水账一样的文风。

因为文档损坏所以这章一度只有截图形式昨天转成文字转得我内心崩溃。

从各种意义上都。

下章四人组第二个人就出场了yoooooo~

希望没写崩。

明天七夕了暗搓搓打算产碗粮。

然后看了看空白的文档。

哭唧唧。

↑我没有哭任何人。


评论(4)
热度(4)
© 普丽 | Powered by LOFTER